兔子酥先生Bunnysu
微博同名/一只肉食性兔子
ABO/哨向设定狂热粉
 

《少年心事》

【一】

夏常安下了飞机,踏上了阔别许久的C市大地。他戴上墨镜,边随着人流往前走,边开启手机。三年未回,这座城市已经变得有点陌生,夏常安心情像怀揣着一只小兔,有点激动,还有点畏缩,这大概就是所谓的近乡情怯罢。想到待会儿就能见到熟悉的人了,砰砰乱跳的心这才得到了一丝安慰。

他还没来得及调出通讯录,却听见微信一连串的叮叮响,他点开一看,不由得撅起了嘴巴。

——安安,今天下午临时有会,没法去接你了。

——下了飞机叫个的士,直接回家,我让莫姨在家等着。

——想吃什么就告诉莫姨。

——晚饭不用等我了,不知道几点散会。

——算了,你别打车了,我找人去接你吧。

夏常安的表情越来越黑,直到看到最后一条消息时凝住了目光。

——李想说他去接你。

李想?

夏常安撅着嘴巴愣神,突然肩膀被人撞了一下,他打了个趔趄,手机脱手摔地老远。他顾不得看清撞他的人,连忙去抢救手机,还没直起腰来就只见几个年轻的小姑娘风一样的从他眼前跑过去,他这才发现,接机的群体似乎格外庞大,和平日接机的人群不一样,她们扛着长枪短炮的镜头,各种伸着长杆举在空中的手机,蓝色的手幅在人群中颤动吸引着别人的目光,各个脸上都带着期望和兴奋的神情,冲着出站口不停地张望。

“……这是什么阵势……”夏常安一看手机屏幕已然裂成冬日的窗花,不由得怒火中烧,这肯定是找不到罪魁祸首了,然而后面又涌上来一波人群,吓得夏常安赶紧抓紧了手机和背包。

他现在已经完全融进了人潮中,左右都是岁数相当的女孩子,她们在激烈的讨论着什么,夏常安别的没听清,但倒是能听到她们反复提到的一个名字:karry。

难怪,感情他这是碰上粉丝群了。

大概因为他面容姣好又戴着墨镜,有些粉丝频频打量着他,还向这边挤,夏常安觉得就这一会儿工夫,汗都要渗透后背了。

夏常安在心里把手机的帐默默地记在了这个素未谋面的明星身上,皱着小脸可怜巴巴地奋力把自己人群中挤出去,那些粉丝都留在里面等着她们要等的人,所以出口一下子就宽敞很多,夏常安长吁一口气,茫然地看了一眼手机,李想没来任何消息,他正愁怎么联系的时候,有个人从侧面迎了过来。

“是夏常安吗?”

“啊……你是?”

“哎呀太好了,接到了!我叫陆路,大陆的陆,道路的路,”这人一笑露出八颗牙,“我是响儿的助理,他叫我来接你。”

“你怎么确定是我?”听到响儿,夏常安便放心了,响儿是李想的外号,只有亲近的人知道。

“他说锅盖头,戴墨镜,人群中最酷的那个。”

“……”夏常安不知道该不该吐槽,但他心里很感谢李想这样形容戴着墨镜的夏常安。

“那他没来吗?”夏常安有点失望。

“来了来了,在车上。”

这助理腿长脚大走路生风,夏常安随他一路小跑来到一辆黑色大奔跟前,还没等想好怎么开口打招呼,便被助理一把塞上了车。

“额……嗨。”

面对副驾驶上转过脸来的李想,夏常安发出个单音之后就卡壳了。

三年不见,李想没怎么变,还是夏常安记忆里的样子,乌黑的头发,淡淡的唇色,安静又沉稳,明明他俩人年龄相当,甚至夏常安还要年长几个月,李想反而像个大哥哥。

助理坐进驾驶座,问他接下来要去哪里,李想熟练地报出邬童的家庭地址,看着助理调试导航。

“你怎么来啦?”夏常安盯着李想的侧脸,半天又憋出一句。说完又想咬自己的舌头,他和人打交道向来伶俐灵活,怎地一遇见李想,整个人就变得有些乏味无趣。

“为了解救你哥的燃眉之急,”李想笑着说,“怎么没接我电话?”

夏常安一愣,连忙查看自己的手机,这才发现手机卡在锁屏界面上,怎么按都没有反应。

“我靠。”夏常安气得要冒烟。“我的手机摔坏了。”

“怎么摔的?你人没事吧?”李想关心道。

“……刚才不小心被谁特别激动地撞了一下,我没飞出去,手机飞出去了。”

“特别激动?”

“里面好像有个特别火的明星,好多粉丝。”

这时候助理突然插了一句嘴,“今天好像是王俊凯的航班。”

“啊?”李想惊了一下。

“谁?”夏常安表示好奇。

这时保姆车的门刷地一下子从外面拉开,一道黑影快速地冲了进来,然后砰的关上了门,一套动作行云流水一气呵成,惊地车内的三个人差点顶飞天窗。

来人在座位上坐定,将兜帽一摘,带着口罩的脸上只露着一双黑珍珠一般的眼睛,认出陆路后一愣,立刻歪头看向副驾驶,似乎是见着熟人,语调听起来神采飞扬,“响儿!”

“凯哥?”李想感叹说曹操曹操到那句古话真是没错,即便这样仍然很惊讶,“你你你怎么?”

“我去了趟卫生间正好换了马俊的衣服出来了,”来人将口罩也摘了下来,夏常安惊觉这人简直好看的要命,五官精致得像个漫画里走出来的人物,挺直的鼻梁和粉色的嘴唇丝毫不比眼睛逊色,虽然这人看起来一副心有余悸的样子,“本来我想打车走,结果正巧看到了你的车。”

“接你的车呢?”

“不知道。”

“手机呢?”

“在马俊那儿。”

“马俊呢?”

“被堵在卫生间了。”

“……”没有手机没法联系,又不知道车在哪里,李想无奈地总结道,“你就说你是个走失儿童就是了呗。”

“我能怎么办,我也很绝望啊。”走失儿童反驳道。

起初被吓得缩在车座边上的夏常安这才慢慢地反应过来,眼前这个帅哥,就是害他手机挂掉了的那个大明星。

Karry,王俊凯。

 

【TBC】


一个完全只有王俊凯的世界

凯宝宝的各种角色CP,想吃什么随便点,写的不好吃怪我。

 
 
评论(3)
热度(3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