兔子酥先生Bunnysu
微博同名/一只肉食性兔子
ABO/哨向设定狂热粉
 

《【利艾】塞壬之珠(上)》

注意:人鱼/童话设定/已完结


<始>

海风飒飒,送来海鸥此起彼落的鸣叫声。

这是一个偏僻的海湾,没有华丽的水上花园,没有旖旎平缓的沙滩,只有沿着海岸线运行的巴士线经过这里,偶尔会带来一两个背着旅行包的游客。

笨重的巴士驶离车站,一个穿着白衬衫的男人留在站牌旁。他顺着荒凉的小路走下了堤岸,在粗糙的砂石上行走。

他叫利威尔,是个军人。从战场上回来后,利威尔开始沿着海边旅行。他在寻找——他从来没有对任何人提起这件事,因为听起来多么不可思议——他在寻找一片海。

在战场上时,他曾有一次受伤,伤势很重,濒临死亡。但他还是艰难地活了下来,但从那之后,他开始反复的做一些梦,梦到幽深的海底,梦到一条金色的鱼尾,梦到可怕的暴风雨。

他去过一个又一个海湾,这样的生活一直持续了好几年,最终,他来到了这里。

湛蓝色的海水卷着白色的浪花从远处涌向沙滩,漫过利威尔的脚踝,又迅速的退了下去,让利威尔脚边细小的沙粒变成了滑向海里的流沙,来不及滑走的,无助地留在了沙滩上。

利威尔站在岸边,目光望向海面,风吹得他黑色的发向后扬起,凌乱的发梢打在脸颊上有些许的刺痛。

太阳的炙热渐渐变得温柔,红彤彤的霞光慢慢地消失在遥远的海平面上,暮色四合。

夜里的大海荡开一圈又一圈的波纹,月光在波纹间破碎,碎成一片片晶莹的亮光。那些亮光像镜湖的精灵,像绿林的萤火虫,晃晃悠悠地从海面上向海深处游去,好像有什么神秘的事物在海下吸引着它们,也吸引着利威尔。

他迈开腿,一步一步走向大海深处。

 

<1>

雨下了一整个白日,阴沉厚重的乌云沉甸甸的压着海平线,呼啸的风带着雨点急促的打在甲板上,雨水顺着窗户流下一串串的水珠。

“航海第六十二天。国王没有停下来的意思?这真是太疯狂了。”埃尔文透过窗户看向遥遥无边的海平面,忧心忡忡的说道。

昏暗的船舱里,几个男人围着篝火坐着,他们的表情在摇晃不已的火光里显得忽明忽暗。韩吉正在研究白日里在海上捞起来的一个破破烂烂的罐头,米克背靠着集装箱,伸直了颀长的双腿,听到埃尔文的话之后抬起头来看向他,“你想家了?”

“不,我认为风险太大了。几千战士的生命,为了一个虚无的传说,我实在看不出哪里值得如此冒险。”

塞纳国的王后病入膏肓,走投无路的国王听信了一个神秘的老者的谏言:在大海里,太阳升起的地方有一片珊瑚礁岛,那儿生活着一群鸟身鱼尾的妖精,他们拥有漫长的生命,天籁般的歌喉,还拥有着起死回生的宝贝----塞壬之珠,可以治愈王后的病。

于是国王便选了一些精英,向东方进发,去寻找那宝贵的塞壬之珠。然而派去很多人和船只,竟然没有一个人回来。

“恐怕我们的反对并没有效果,”米克说道,“国王已经不再是过去的国王,他已经失去了判断能力。”

“我不认为塞壬的东西是什么宝物。传说他们凶恶无比,用漂亮的脸蛋和优雅的歌声蛊惑水手,要不然每年那些莫名其妙失去踪影的船只怎么解释?”埃尔文反问道。

“传说,传说,只是道听途说。也许塞壬并没有传闻中那么可怕。也许那些倒霉的船只碰上了暴风雨,相信我们的自由之翼号啦。”韩吉把双手垫在脑后,看着煤油灯的眼睛中透露着一股渴望,“我超级想亲眼见一见塞壬,看看他们是否真的那么美丽。”

“也许他们根本不存在,没有人见过塞壬。”米克打断了韩吉。

坐在角落里一直没有说话的利威尔站了起来,他原本想悄无声息地离开屋子,但是埃尔文注意到了他:“你要去哪里?”

黑发的男人拉开船舱的门,劲风冷冽,将他的鬓发向后扬起。他顿了一下,回头看着埃尔文,声音淡而低沉,“去休息。”

埃尔文还想说点什么,但他的声音却被利威尔隔在了关门声里。

 

利威尔沿着摇晃的窄小的走廊回到了自己的屋子。他在吊床上躺了下来,望着空荡低矮的天花板,听着外面的雨声,他慢慢的闭上了眼睛。

眼前的世界一片黑暗,风雨声和不知哪里的细微的声响交织在这片浓稠的黑暗里,利威尔放松了身体,慢慢地,慢慢地,他听到了一些声音,似乎是谁在低低的呢喃,像珊瑚绒一样轻柔;又像是歌声,带着少年的特有的低沉和青涩。

这一切都是预兆,只有利威尔明白的预兆:那个梦又要到来了。

没有人知道,利威尔常常做一个特别的,有关大海的梦。其实梦到海没什么奇怪的,他自小在海边长大,每天都过着迎着咸腥的海风,在潮湿的甲板上走来走去的日子。从记事起,他常常会梦到白日所见的场景——摇晃的天空,碧蓝的海面和遥远的海平线。

而那场梦,那是一场暴风雨。

渔船在发狠的大海中央显得渺小又无助,年轻的渔夫驾驶着渔船在汹涌的海流中坚持了几个小时,最终却因为脱力而被甩进了浪涛里,再也没有浮上来。

“父亲——!”

利威尔在倾盆大雨中望着父亲消失的方向徒劳的大喊。他的声音在滔天的巨浪中显得渺小又绝望,此时一个浪头拍了下来,利威尔眼前一黑,什么都看不见了。

他在海水中渐渐睁开眼睛。他听见了歌声,若隐若无地从遥远的地方传来,海水轻柔的流淌过他的皮肤,他被一股力量带动着向上漂浮,漂浮。

深蓝色的海水在利威尔的视线里逐渐变浅,变得透明,直到他的脑袋露出海平面的那一刻,利威尔感觉到他被托了起来,平稳地沿着海平面飞翔,他看到了天空上遥远的云彩在缓慢的后退,风飒飒的吹过他的脸庞,这一切恍惚的简直像一场梦,利威尔不禁怀疑自己是否是来到了死后的世界。

然而他还活着。那股力量带着他回到了人类居住的港湾,将他放在了一处背风的珊瑚礁后面。利威尔感觉到他身边有人,并且正准备离开。他不知道哪里来的力气,蓦地坐了起来抓住了那个人的胳膊——于是利威尔看到了救了他的人,或许并不能称之为人:从柔顺的棕色头发中露出了妖精一样的耳朵尖;他有着金色的瞳孔,璀璨的颜色就像是刚刚酿造好的蜂蜜;他的上半身和人类没有任何区别,但他的后背上却长出了一双庞大的洁白的翅膀,像天鹅一样,利威尔猜测这应该就是它带着他飞翔。

他的皮肤冰凉,不像是人类的温度。他似乎不在意自己被利威尔抓住了胳膊,他看着利威尔,微微张开了嘴,好像要说点什么。但是不知为何他又犹豫了,慢慢地将胳膊抽了出来,看着利威尔,一言不发。

“你好……谢谢。”利威尔轻声地说。他不知道该怎么开口,他甚至不清楚对方能不能听懂他的语言。

长着翅膀的家伙定定地看着利威尔,长久地,默默地。他收拢了漂亮的羽翅,转身一头扎进了海水里,先前沉在水里的下半身露了出来,竟然是一条颀长的金色鱼尾。他向深海里游了一段距离,探出了脑袋冲着利威尔一笑,还没等利威尔再说什么,他重新潜进水里,金色的尾巴一翻,荡开一片微小的水花,就这样毫无眷恋地消失了。

 

然后他醒了过来。

利威尔从来没有与任何人提起过他的梦。这场梦漫长,漫长的像是讲了某个人的故事。

但并不是他的故事。

 

<2>

利威尔在半梦半醒间听到了急促的警报声。当意识回归到身体里的那瞬间,利威尔感到了整艘船在剧烈的晃动。他翻身从吊床上跳下来,一把将挂在墙上的长刀拿到了手中。他推开门,穿过混乱的走廊,向甲板冲去。

大海比傍晚时还要狂燥,暗红色的云朵压迫着海面上的空气。自由之翼号在汹涌的大海中像一片孤独的落叶,一个巨浪推来,船只几乎要被扬到乌云中去。

“我射中它了!快拉上来!别松手!”韩吉站在船头的眺台上,双手用力按住铁钩发射器的手柄。这武器是韩吉为了捕捉塞壬所发明的,看起来像陆地上的投石机,只不过发射出去的并不是石头,而是带着锁链的铁钩,一旦击中目标便牢牢钩住无法挣脱。

铁链被抻成一条直线,可见水里的猎物还在拼命的挣扎,但怎么也抵抗不了机械的动力,韩吉显得相当有自信,只剩下强壮有力的小伙子们将它拖上船。

突然间,被捆住的猎物从海里一越而起,带起一阵激烈的水花淋在士兵身上,它在半空中张开了一双巨大的翅膀。很多人倒吸一口凉气,大伙的视线都被吸引了过去----就像传闻一样,那是一只塞壬,鸟翅鱼尾,黄金色的尾巴在半空中像一道灿烂的金线。

它像被困在灯光下的飞蛾,扇动着翅膀,鱼尾卷起一阵疾风。它用尾巴胡乱拍打着,那铁钩穿过了它的右腹,牢牢的嵌在他的血肉里,它挣扎的越厉害,勾子扣的越紧,血珠混着雨点迎面洒在空中,被狂风怒卷而去。

“很漂亮......真的很漂亮!”韩吉激动的大喊,眼中迸发出兴奋的光。

利威尔站在众人间,皱着眉头,目不转睛的看着那只塞壬。他的瞳孔紧缩,震惊几乎淹没了他的心脏。

塞壬扬起头,像受伤的天鹅发出一声凄厉的哀鸣,这不是人类的喉咙能做到的,尖啸声高吭而尖锐,伴随着无形冲击力穿透人类的耳膜,震地人们心脏颤动。

“拉紧了,不要松手!”韩吉站在甲板大声的发出命令。

塞壬在船上方掠过,士兵有些忌惮它,纷纷躲避,躲闪不及的就被它一个尾巴扫断脊梁,惨叫连声。

埃尔文一言不发的举起枪,对准了半空中的塞壬,湛蓝色的眼睛中一片沉静。他是船长,他的很多手下在这场抗衡中受了伤,他必须做出行动。

“喂!”利威尔大喊,他想阻止埃尔文,可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这么做。这一声吼也吸引了半空中的塞壬,扬起翅膀冲着利威尔飞去。两人很快纠缠在了一起,埃尔文只能放下枪,他不能不顾利威尔的生命。 

塞壬抓住了利威尔的胳膊,张开了嘴巴,露出尖锐的利牙。可他没有咬下去,他的视线停留在利威尔的脸上,不知什么地方吸引了他,这塞壬想在混乱中仔细地辨别出什么。

两人面贴面,那瞬间利威尔就被他金红色的眼睛给吸引住了,这双眼睛里含着太多的情绪,狂暴,慌张,愤怒,触动……他们靠得如此近,近到利威尔甚至能看清这双瞳仁里漂亮的金色纹路。

埃尔文行事诸多顾虑,可韩吉就不会考虑那么多了。他一心想抓住塞壬,见此刻时机正佳,冲着塞壬所在的方向,射出第二发铁钩。

“哦不!利威尔!”随着耳边传来的韩吉的大喊声,一道银光射中了伏在他身上的塞壬,紧接着他感到腹部一凉,两人一起向后飞出两三米,利威尔的后脑重重的磕在了甲板上。

他还没来得及骂出一个脏字儿,就陷入了黑暗。

 

人类的生活是什么样的呢?他们的脚掌是怎么保持站立的?他们需不需要喝水?你知道,水很重要。如果没有水,我们会变成一堆粉末。那么人类也会吗?

年轻的塞壬摆着漂亮的金色的鱼尾绕着珊瑚丛一圈一圈的游着,连珠炮一般的问道,像一个充满好奇的孩子。

好久没得到回答,他一个摆尾钻进了珊瑚丛里。嘿,你有没有在听我说话?不要睡啦!

他在珊瑚丛中抓住了什么,用自己的鱼尾抵住礁石,向后用力,后背上幼小的翅膀张开搅动出两股水流,惊动了一大群五彩斑斓的小丑鱼,四散开来。他费了好大的功夫从珊瑚丛中拖出一条黑色的健壮的鱼尾,那是另外一只塞壬,黑色的翅膀像蚕蛹一样将他的上半身包裹着,只露出长长的一条鱼尾,黑色的鳞片密密簇簇的覆盖在表面上,在海水中泛着微微的亮光。

你总是在睡觉。

有着金色鱼尾的塞壬绕着黑色的塞壬抱怨道。他伸手扒开对方黑色的羽翅,想叫醒藏在翅膀里熟睡的家伙。可是这只塞壬的翅膀太强壮了,塞壬几乎掰不动它,每一根羽翅整齐的排列出流畅的线条,顺着尾稍向上能摸到羽翼下强壮的骨骼。这双翅膀有着几处和海怪战斗后的伤痕,并不完美,但却像它的主人一样,健壮,强大,能在天空上煽起狂风,在海中掀起巨浪。

年轻的塞壬有些迷恋的看着这双黑色的羽翼。这一点不像他后背上新生的羽翅,羽根下还有大团大团的灰白色绒毛,稚嫩的像刚出生的丑小鸭。就在他愣神时,从黑色的翅膀里伸出一双臂膀,将他的脑袋揉进了羽翼里,巨大的翅膀将他们一起裹了起来。

年轻的塞壬被突然的动作吓了一跳,一股他熟悉的霸道气息扑面而来,他发现他的嘴巴被对方狠狠的吻着,胳膊被对方钳制住一动也不能动。很快地,他便安静下来,在结束这场亲吻后柔顺的将下巴贴在对方的肩窝里。

艾伦。我告诉过你,陆地很危险。人类会挖走你的塞壬之珠。失去了它,海神就会夺走你的记忆,把你变成人类。而之后的生生世世,你将一直作为人类过活。

黑色翅膀下的塞壬说道,他将年轻的塞壬搂在怀里,漆黑的眼瞳透过羽翼间的缝隙看向幽幽的海面,阳光从他们头顶洒下来,在大海里折射出漂亮的摇曳着的亮蓝色。

我不要变成人类,我要和你在一起。但我想看看上面的世界。

你还不会飞。

我什么时候能飞呢?像你这样?

你才长出翅膀,臭小鬼。只学会飞很简单,可要想在大海上兴风作浪,还要两百年。

可我等不及呀。我就远远的看一看。年轻的塞壬张开翅膀,柔软的白色的翅尾无意拍打了一下黑发塞壬的鼻尖,弄的他鼻子痒痒地。

等你先学会飞的时候,我带你去。年长一些的塞壬拗不过他,只好答应他的要求。他展开翅膀,像一团漆黑的化不开的墨,重新将他们俩包裹起来,羽翼下黑色的鱼尾像海蛇一般贴上了较小的金色鱼尾,随着海水时不时起伏的暗流,纠缠着慢慢地游向海底深处。

…………

……

刺眼的阳光洒在干燥的沙滩上,身下粗糙的沙砾硌的他皮肤火辣辣地疼。

他微微抬起下巴,看到浑身到处都是被石子儿划破的血淋淋的伤口。他看见了他的腿,也许是在这里躺了太久,他总觉得那里不应该长这样。可应该是什么样?黑色的什么吗?他试着弯曲了一下膝盖。关节活动的感觉陌生极了,就好像他从来没有这么做过一样。

这是怎么回事儿?他疑惑地想,但大脑里一片空白。

嘿,醒醒。小伙子,你的衣服呢?你出了什么事吗?

他听到有声音在询问他。可他没力气起身,只能晃了晃头。

醒醒,你没事吧?

他睁开了眼睛。他看到了韩吉,一整张放大的脸横在他的脸上方,满眼忧愁,仿佛在看一条搁了浅的鱼。

“嘿!你醒了?你能看到我吗?”韩吉看他睁开了眼睛却没有反应,连忙伸出手在他脸前挥了挥,“你是真的醒了,还是回光返照?”

他做了一个全新的梦。

之前发生的事情像潮水一般涌进利威尔的大脑,他很快就意识到为什么他会躺在这里了,真是拜眼前这家伙所赐。利威尔抓住韩吉的手嫌弃的推开,掀起身上的被子坐了起来,摇床晃了两晃。他发现自己赤裸着上身,腰上捆着绷带,左腹部渍出一块巴掌大小的淡色血印。

“哦对不起对不起!”韩吉被利威尔的动作吓了一跳,直起腰双手合十,“我还以为你要死了呢,我该怎么向阿克曼院长交代呀!”

“怎么可能。这点伤……”利威尔皱着眉捂住了左腹,虽然已经包扎好了,但深入内脏般的绞痛提醒利威尔这不是个小伤,那铁钩可差点把自己搞了个对穿。

“倒也是呐。”韩吉讪笑,仔细观察着利威尔的神情,“普通人这伤口大概已经不行了,可你只是昏迷了两天,还这么——”利威尔突然下了床,韩吉下意识的向后缩了一下,“呃、生龙活虎……”

“你抓住塞壬了?”利威尔拿过挂在旁边的衣服穿好,抬起左手的时候扯动了伤口,利威尔皱紧了眉头没吭声。

“是!不得不说,塞壬真是个很神奇的生物!”提起战果,韩吉兴奋之情溢于言表,“据我这两天的观察,它是一只鸟翅、人身、鱼尾的生物,我把它栓在船舱下面准备好的枷锁上,我……”

“它?”

“是的!它!”韩吉为自己的未完成的研究成果感到有些难为情,“因为我不知道到底该怎么称呼嘛,那只塞壬虽说长着一副少年似的脸,但是我又不能完全确定是雌性还是雄性,我还没来得及观察它的生·殖·器。”

“带我去看看他。”

 

利威尔跟着韩吉一路来到船舱内部。他们要穿过一道窄窄的走廊,攀下一层竖梯,才能到达船底。船下面建了一个类似牢房一样的房间,利威尔一路默默观察着牢固的铁栅栏和粗硕的铁链,“你真是下了很大一番功夫啊。”

“没错。事实证明,我的准备也从来没让我失望。”韩吉推开铁栅栏,率先走了进去。这里没有光,只有两边的墙壁上熊熊燃烧的火炬,照映出一个巨大的十字架,伫立在房间的中央。

如韩吉所说,那只人身鸟翅鱼尾的家伙,像受难的耶稣一样捆绑在十字架上,双臂伸展,手腕处扣着铁环,身后巨大的翅膀收拢了起来,翅尖一直能垂在地上。他的鱼尾很长,此刻也乖顺的垂着,鱼尾无力的摊在地板上,尾稍已经有些干燥。

“他不是囚犯。你不该这么绑着他。”利威尔说道。他想走近看的更清楚一些,可是韩吉拦住了他。

韩吉抽出腰间的小刀,在鱼尾上划了浅浅的一刀,瞬间鲜血从伤口中涌了出来。韩吉拿过旁边的壶,将水洒在伤口上,一眨眼的功夫,鱼尾上的伤口,慢慢的愈合成一道血痕。

“可它是个怪物。海水是它的生命之源。”韩吉说道,“你看它的腹部,现在还有铁钩留下的伤口。我想如果让它碰到水,应该也像刚才这样,快速的自愈了。谁知道它愈合之后,会不会抓狂杀了我们?”

利威尔推开韩吉,走到塞壬眼前。塞壬的头发胡乱的黏在脸上,利威尔一点一点将它们拨开。

韩吉还在他身后碎碎念。“而且我还没有弄清楚,塞壬之珠,到底是塞壬的哪个部位?眼泪?心脏?还是其他什么圆的东西……”

此时塞壬突然睁开了眼睛,利威尔稍稍吓了一跳,他放下了手,轻声问道,“你……你是谁?”

利威尔深吸了一口气。他与梦境中有着金黄色鱼尾的塞壬长的一模一样。

韩吉注意到利威尔在跟它说话,“你想跟它沟通?”

韩吉接着耸了耸肩膀,“你省省吧,这几天它不吃不喝不出声,我跟它说了很多话,它一次也没有回应。我想,或许它在陆地上不会说话。”

“嘿,”米克从门口探出头来,招呼下面的这两个人,“埃尔文队长正在会议室等你们。”

韩吉关上铁栅栏。利威尔跟着韩吉上楼梯的时候,十字架上的塞壬突然张开了嘴,说了两个字。

[艾伦。]

利威尔顿时怔住了,他回过头看着一动不动的塞壬。“你听到他说什么了吗?”他问韩吉。

“呣……不确定……我听到的是咕噜噜?”韩吉一本正经的模仿他刚才听到的声音。“不管怎么说,看来他能发声。”

利威尔等了一会儿,那塞壬不再有任何动作,垂着头,仿佛已经睡去。米克又催促了一遍,他只好跟着韩吉上去,关闭了牢门。

“利威尔,”在走廊上,韩吉挠挠头,一脸纠结。“呃,实际上,有个事情……”

利威尔皱起眉头,“有话快说。”

“噢,我有个疑问,”韩吉对于利威尔的黑脸有些怵的慌,他连忙摆摆手,“你为什么称之为‘他’?哦,我是说塞壬,你为什么这么确定是‘他’,而不是‘她’或者‘它’?”

利威尔花了几秒钟仔细的考虑了一下韩吉的话。可是他发现他没法回答韩吉。他能怎么说?他能说他梦见了这个塞壬的情事?而且画面和感受十分清晰,清晰地就像是他在与塞壬做爱?于是他转过身走了,留下韩吉一个人站在走廊上。

“我就知道你不会理我,怪胎。其实我想说的不是这个……”韩吉看着利威尔走远的背影长叹了一口气,“好吧,算了……”

 

暮色四合,自由之翼号正在返航的路上平稳的行驶着。利威尔穿过船舱,里面的人们正围着餐桌在大快朵颐,吵吵嚷嚷。自从抓到了塞壬,大家都知道这一意味着这一整艘船的人都即将授勋,回程的路上几乎日日笙歌。利威尔从来没有参与过他们,这几天晚上,他是在船舱底部的囚牢里度过的。

他在狭窄的走廊上遇见了韩吉。韩吉见到他,想打个招呼,却又把手放下了,两人之间尴尬的错身而过。韩吉的眼睛里流露出踌躇,打量着利威尔的眼神中,还有一丝丝惊恐。利威尔知道韩吉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反应,而他做不出任何解释。

几日前,当利威尔独自打开牢门,他在黑暗中看到一双明亮的眼睛,仿佛盛满了冰凉的月光。那双金色的眼睛里,总是带着一股莫名的熟悉感。

“艾伦。”利威尔轻轻喊他。

塞壬微微抬了抬眼。虽然没有接触到海水,但他腹部上的伤口在缓慢的愈合,这自愈速度已经远远超过了普通人。但他依旧很虚弱,大多数时间里,他几乎一动不动。

“我知道你叫这个名字。”

[你记得我吗?]塞壬的眼神在那瞬间亮了亮。

“不,我不记得。”利威尔回答道,他看着对面塞壬的眼睛黯淡了下去。“我……我梦见过你。我梦见你救了一个男孩子,他长的和我一样。”

“那是你。”

“不是。我没有父亲。我是个孤儿。阿克曼院长收留了我,我在福利院长大。”利威尔冷冷的说道,“我还梦见你和你的另外一只同类。你们在……海底。可我从来没有经历过这些,那都不是我。”

塞壬垂下头,久久没说话。

“那些梦,是什么?”利威尔握紧了手里的刀。“是你用来蛊惑人的把戏吗?”

[我没有蛊惑过任何人。]塞壬摇了摇头。他脑袋低垂,睫毛遮住了他金色的眼睛。他看起来有些可怜,露出了被遗弃一般的表情。[那是一个家伙的……一些残存的记忆。]

牢房突然被打开了。

韩吉站在牢房门口,看着利威尔,再看看塞壬。他的嘴巴张着,几乎可以吞进去一只鸡蛋。“利威尔,你能和它对话?”

“他会说话。”利威尔觉得有些好笑。

“不不不……”韩吉向后退了两步。“你没有注意到吗?在我看来……你只是在自言自语。”

 

TBC

 
 
评论(4)
热度(5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