兔子酥先生Bunnysu
微博同名/一只肉食性兔子
ABO/哨向设定狂热粉
 

《【蜘蛛骨科/衍生】步步为营·1(荷兰虫x加菲虫/年下/狼人AU)》

祝我亲爱的奥夫 @斯迪奥夫曼斯基  生日快乐!希望在新的一岁里能收获更多的糖、刀子和肆无忌惮的车,希望能陪伴着走过一个又一个共同的西皮圈,我们认识四年啦!时间过得超快!真的庆幸能认识你,祝你生日快乐❤!

此文是诞生于奥夫送给丘太的【凛冬】,视频请点 这里 (表白一下丘太!很喜欢你的图!!打call!!!)。

于是和我之前想到的狼群AU结合了一下,此文送给 @斯迪奥夫曼斯基 和 @Rin丘丘 ,本来打算憋到完工再发的,但就先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送上祝贺吧!

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.


他睁开眼。

木地板,壁炉,火焰,毛毯。

如此温暖。但寒气似乎还萦绕在皮肤的每一个细胞里,他微微动了动,浑身的骨头涩僵硬,像生了锈的废铁。但他不想睡下去了,周围有陌生的气息,他必须清醒过来。

“嘿,他醒啦!”

有人围绕在他的身边,摇了摇他的肩膀。仿佛他的醒来是一件非常值得高兴的事情,耳边充斥着欢呼的声音。

“孩子,你感觉怎么样?”

他抬起眼。眼中的画面慢慢变得清晰,眼睛快速地扫过周围,看清了他身处何地:他获救了,像三明治卷一样裹在一张大毯子里,几个人类或坐或站在他的身边,正关切的看着他。一个中年男子离他最近,正用手轻轻拍打着他的脸颊。

“我……”他张了张嘴。声音沙哑。于是他咳嗽了几声,“……不算坏。”

“你还记得你发生了什么吗?你掉进了冰窟窿里!那真是太可怕了,我们都以为你活不成啦,”一个瘦小一点的年轻人挤过来递给他一杯热水,“无意冒犯,但有那么一会儿你真的没有呼吸了。顺便,叫我Thomas。”

他接过水杯,低声道谢。

“我是Herry。你叫什么名字?”中年男人问道。他是这群猎人家族的头领,虽然善心驱使他从湖里救了这个陌生少年,但他也需要问明白对方的来路,毕竟,他们可不是普通的猎人。

他指肚摩挲着温热的玻璃杯口,“我叫……Peter。”

“Peter?”Thomas惊讶的叫起来,他转过身指向篝火的另一端,“嘿,巧了,他也叫Peter。我们几个月前救了他,无家可归的小可怜。现在又救了你,那我们只能叫你Pete了。你看起来比他还要小一点。”

自称Peter的少年顺着Thomas的手指尖望了过去。越过Thomas的肩头,他看到一个年轻的男孩子坐在屋子最远的一个角落里,他有着一头看起来很柔软的棕色的头发,略长的刘海随意的散乱着遮住了额头,浓密的眉毛下长着一双同样颜色的眼睛,很深邃,很明亮,像森林里的斑点鹿,带着警惕和防备,还有一丝好奇,也正回望着他。

风卷着雪花猛烈地拍打在窗户上。玻璃早已经被冰霜和积雪覆盖,黑夜中树影幢幢。

“你为什么会在这里?”Herry继续问道。

“我……”Pete没有收回视线。他仍旧怔怔地看着角落里那个和他拥有相同名字的少年。Herry觉得有点奇怪,但这也可以解释为刚苏醒时的迟钝反应。Pete接着说,“我的哥哥抛下了我。他消失了。”

“离家出走?”

“也许。我在找他。”Pete终于垂下了眼帘。熊熊燃烧的篝火印在他的眼底。“很久之前,他曾经带我来这儿,他教我猎鸟,教我抓兔子,教了我很多东西。我以为他会在这里。但我穿越湖面的时候冰裂开了。”

大家开始同情与亲人失散的Pete。

“Peter,没准你们真的是兄弟?”Thomas打破了沉默,引起了大家的注意,他们又一次看向角落里的年轻人。

棕发的年轻人在众多视线里慢慢牵动嘴角,露出带着抱歉笑容,摇了摇头。“不……我没有弟弟。”

 

雪越下越大。

阳光穿不透厚重的乌云,整片森林笼罩在灰暗苍白的冬雪里。光线不足让时间显得浑浑噩噩,即便已经是清晨,但却像是傍晚将近。

Peter揉着惺忪的睡眼,将外套的扣子一颗颗系好。他从里屋走出来,穿过铺着绒毯的走廊,还没等走到厨房,就听到了对话的声音,于是他停了下来。

“我爸爸,叔叔,还有我们兄弟三个。我们以打猎为生。不只是打打普通的野猪野兔,更多时候,是捕杀狼人。”

“……哇,酷。”

“几天前我们遇上了一队狼群,有点不可思议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是Thomas和新来的那个小家伙。年龄相仿的年轻人总是很快就打成一片,游戏美女世界杯,总有他们能找的到的话题。

“它们在攻击它们的阿尔法。那可是阿尔法呀?我是指,一群狼攻击它们的头领?”

“没准他们也有内讧。”

“Pete,我们从不称呼那些家伙为‘他们’。”

“但他们……它们,也可以变成人类的样子,所以也有人类的部分在吧。”

“只是外表,Pete。”Thomas的态度很坚决,“传闻中它们吃人,生性残暴。”

“传闻。你见过狼人吗?真正的狼人?”Pete向厨房的门口方向望了一眼,但很快就撇开了视线。

“没有。”Thomas的声音变得有点难为情。“我是家里最小的,还没有摸过枪。父亲说它们擅长伪装自己,当它们人形的时候,一般是分辨不出来的。”

“没准你面前的就是一只狼人呢?”Pete突然双手举起来放在脸颊边,做出抓的姿势,紧起鼻子,冲着Thomas露出牙齿,“嗷呜!”

Thomas吓了一跳,然后在Pete的大笑声中红了脸。

“我听说它们怕银。”Thomas向后缩着肩膀,他举起手里的勺子,“就是这种纯银的东西。”

“开个玩笑,”Pete将勺子接了过来,叼在嘴巴里。“你看,我一点事儿没有。”

Thomas和Pete打闹了几下,Thomas抢过勺子,丢进水槽里。

“猎人狩猎,动物捕食。大家都是要吃饱肚子的,这是生存法则。”Pete在餐桌旁边坐下来,搅着碗里的谷物麦片。他若有所思地说道,然后微微扬高了声音继续说道,“你认为呢,Peter?”

正在洗碗的Thomas转过身来,看到站在厨房门口的棕发少年,“嘿,你什么时候站在那儿的?”

“只有一小会儿。”Peter在餐桌的另一端拉开一张椅子坐了下来。他犹豫了一下,看向Pete,“为什么问我?”

Pete耸了耸肩膀。“你有和我一样的名字,没准也拥有和我一样的看法。”

厨房通往小院的门咣地一声被推开,Pete认得他,他是这个家里的二儿子Simon。Simon略微慌张地叫喊:“它们拖走了Luke!Lucas在哪儿?拿上枪,快跟我走!”

Thomas一阵风一样的冲进里屋,很快Lucas就抱着一杆枪奔出来,Thomas跟在后面。他原本想一起去,但Simon阻止了他。“留在这儿,锁好门,不要出来。”

厨房里只剩下他们两个人,一时间安静极了。水壶突然发出尖锐的叫声,Peter吓了一跳。他连忙将水壶提了起来,放在了桌子上。他背对着大家,一言不发。

“拖走?什么意思?”Pete问道。

Thomas用手捂住了脸,他的声音颤抖地从指缝间传出来,“我不知道……不知道,我有点害怕。”

大概是Thomas紧张的情绪感染到了Pete,他沉默了一会儿,然后用手拍了拍Thomas的肩膀。显然他很少这样做,动作和表情都显得有点难为情。

站在灶台旁边的Peter悄无声息地转过身来,他的视线落在正在安慰Thomas的Pete身上,他打量着那个少年黑色的卷发,和刀锋削刻般的眉眼。Peter久久没有挪开视线,若有所思的神情渐渐沉进他的眼底。

 

这是一切的开端。

猎人家族在这一天里失去了Luke,Herry受了伤——他们在一个斜坡上和几条狼狭路相逢。Herry从来没有看见过在白日变身的狼,但这次是个意外——为首的狼在众目睽睽之下直立起来,它身上黑色的毛发开始缩短,骨骼扩张,后背隆起,獠牙缩回,渐渐露出人类五官的模样,但依旧保留着尖锐的指甲和毛茸茸的黑耳朵。

Luke开了枪,它躲开了并冲了过来,它的速度那么快,只是一眨眼的功夫,就来到Luke的面前,折断了Luke的枪管。

它凑近Luke仔细的嗅了嗅。它侧过身,对身后的几只狼做了一个手势。

就在这时Herry开了枪,子弹射进它的肩膀,狼人哀嚎了一声,转身扑倒了Herry,他们在雪地里滚作一团。曾经军人出身的Herry还能卖勉强抵抗一阵,但很快血就从狼人的爪下溅了出来,Herry失去了力气。

狼群在Simon搬来救兵的时候撤退了。它们拖走了Luke,雪地里留下一道带着污血的拖痕,一直延伸到森林的深处。

猎人Herry明白,Luke已经成了狼人的晚餐。他同样明白,自己也时日无多。

他被咬伤了。

“那队狼群,是之前我们遇到的。”Herry捂着已经被包扎起来的胳膊,“我不知道它们攻击我们的目的是什么。”

“它们很奇怪。”Lucas说道。“它们攻击头狼,我们都看到了。难道是争夺统治权?现在又不是繁衍季节,没有狼群是这样的。”

“不。”Simon打断了Lucas的话。“我们之前见到的被攻击的头狼,并不是今天的这只。咬伤我的这只黑狼,是阿尔法。”

“一个狼群里有两个阿尔法狼?”Thomas呆住了。

“我们需要离开这儿。”Herry说道。

“我们就这样放弃Luke了?”Thomas有些难过。他最喜欢Luke叔叔了。

Herry摇了摇头。猎人的直觉告诉他这片森林很危险。“我们必须离开这儿。”

至少我要把你们送出去。Herry看着他三个儿子,在心里说道。

他的伤口火烧火燎,这和以往所有的伤都不一样。Herry能感觉地到,狼人唾液中的毒素已经从伤口翻卷的皮肉中渐渐扩散开来,顺着他的血管像四肢百骸渗透。也许几个小时,也许几天,当毒素扩散到他的心脏,他就不再是人类Herry了。

他们开始收拾行李。Peter帮忙整理着Herry的东西,他要把手里的东西放在车上,经过走廊的时候,他被猛地拽住了。

“你跟他们一起走吗?”

是Pete。他带着帽子,大半张脸都藏在阴影之下。

Peter点点头。“你也知道,我无家可归。他们收留了我。”

“无家可归?”Pete重复着这几个字。他的眼神冷了下来。

“你要打听我的故事吗?”Peter故作轻松的笑起来。他的笑容看起来很温暖。

Herry正从走廊的另一端走过来。Pete松开手,“Herry,可以捎我一程吗?看样子我在这儿是没有收获了,我想再去别的地方找我的哥哥。”

 

雪又开始下了起来,他们的车开得很慢。Simon和Thomas的车上有行李和武器,他们在前面开路,剩下的四个人坐在后面的车上。

“你说你曾经和你的哥哥在这个地方生活过。你了解这儿吗?”坐在副驾驶上的Herry看着后视镜中的Pete,问道。

“你们并不是一直生活在这里的?”

“我们四处流浪。”Lucas回他。“我们只是路过这里。”

“太不幸了。时间过去那么久,这里比以前变化太多,”Pete皱起眉头,他看了一眼坐在他身边的Peter。“你们不应该来这儿的。”

“我没有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情。”Peter说,棕色的大眼睛里透着难过和内疚的神情。“我无法理解,本不该这样的。”

“这世上不能理解的事情太多了。”Pete说。他注意到Peter放在膝盖上的手攥成了拳,指节因用力而发白。他垂下眼睑,嘴角露出一丝不易察觉的苦笑。

前面的车突然停了下来,Lucas差点追尾。他看到Simon和Thomas分别从车的两侧跳下来,也打开了车门向前走去,大声询问发生了什么。

“抛锚了,该死的。”几分钟后Lucas回来了,带回这个坏消息。Herry睁开眼睛,眼角通红,发烧使他浑身没有力气。

“先休息一下吧,让大家吃点东西。”Herry看了看外面已经暗下来的天色。“子弹上膛,做好晚上在这里过夜的准备。”

他们生起了篝火。Peter没有下车,也没有吃东西。Herry以为他被吓坏了,也没有为难他,留他一个人在车上发呆。

车门被打开了。Pete坐了上来,关上了门。他带来一阵寒冷的气息,Peter不由得打了个冷颤。

“现在,这里只有我们两个人。”Pete说道,尖锐的目光直直地钉在Peter的脸上。“不重新打个招呼吗,Peter·Andrew·Parker?”

 

TBC

 
评论(32)
热度(447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